美元指數週四因利好宏觀資料上漲 | IFCM
IFC Markets - 外匯交易

美元指數週四因利好宏觀資料上漲 - 2.21

美元指數週四因利好宏觀資料而上漲。 一周失業數和1月份通脹數據下跌。消費者價格指數環比增長1.6%。 低於美聯儲2%的整體水準。Markit公司統計的製造業活性指數初值達到2010年5月份的最大值,2月份達到56.7. 當前投資者認為美國經濟仍然能夠恢復。並且認為ISM PMI指數上漲。 該指標將於3月5日公佈。 今日美國公佈二手房屋銷售資料。 初步預期,我們認為適度負面。提到的是,週一不會有重要的美國宏觀經濟資料。 這個週末將舉行G20國財長會議,期間將討論減少贖回國債會給新興市場帶來的影響。 世界銀行聲稱美聯儲不應該急於退出QE。 我們認為如果美聯儲放慢縮減贖回的步驟,那麼美元兌其他的貨幣對將會疲軟。

昨日來自歐洲的宏觀經濟資料疲軟,證實了貨幣市場的預期。 這促使了歐元下跌(EURUSD下跌)。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31個月的最大值下跌。 部分投資者擔心歐盟經濟將再次陷入通縮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經濟指標逐步疲軟。

在我們之前的匯評中提到,日元加強(USDJPY下跌)將不會繼續。 除了負面的日本宏觀經濟資料外,美國國債收益上漲的預期也造成了日元走強難以為繼。賣出日元並買進美國國債被積極的用於套利交易。10年期美國債收益從2月份的2.58%上漲至2.75%。 我們認為,如果收益上漲至3%,那麼日元會明顯疲軟(USDJPY上漲)。

黃金在快速上漲後出現回調。 新加坡和香港的倫敦金價格溢價分別為1.3和1.5美元。 東京溢價從0.3美元降至0. 日本大型首飾公司預期實物黃金價格回調,因此大幅減少購買訂單。

今日17:30英國公佈重要的零售銷售資料。我們認為初步預期將支持英鎊下跌。 如果得到證實, GBPUSD將會大幅下跌。

21:30加拿大將公佈重要的資料。 我們認為預期將對加元產生負面影響。 因為加元已經連續3天明顯下跌,但很難說,零售資料和投資資料能否維持該趨勢。 眾多投資者認為貨幣對將在1.15區域波動。我們認為,此種說法為時尚早。 因為3月5日加央行會議,將公佈貨幣政策和經濟預期。





德國銀行(Deutsche Bank)意外預期澳元在2年內下跌20%。 其表示,10年期美國和澳大利亞債券收益重合,這意味著澳元被大大高估。昨日該預期促使澳元下跌。 下跌的另一個因素是鐵礦石價格的下跌。



美國農業部公佈,大豆種植面積比預期下降4%,為7650萬英畝。玉米種植面積比預期縮減3%,為9200萬英畝。 這是自2011年12月份最低值。我們認為種植減少將促進大豆和玉米的價格上漲。

下次公佈時間(GMT+0, Greenwich): 11:00
意見和建議:[email protected]

IFCM 交易學院-外匯教育的新時代
通過你的課程:
  • 取得證書
trading academy

您還可以閱讀

image
使用我们的实时工具和日历 跟随市场
image
市场分析实验室 来自我们的顶级专家
Close support
Call to Skype Call to QQ Call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