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四全球股市持續增長 | IFCM
IFC Markets - 外匯交易

週四全球股市持續增長 - 5.23

週四全球股市持續上升。得益於來自美國良好的宏觀經濟資料。美國二級住房市場四月份上升1.3%,至4.65億美元,臨近預期。

與7月份相比,銷售量低15%, 與去年四月份相比低6.8%。 但是,投資者非常喜歡這種增長,因為這是9個月來房屋銷售第二次增長,也是今年首次增長。 三月份二手房銷售為2012年7月份來的最低值。 注意,住房銷售是2年來的最大值。 另外一個利好因素是四月份領先指標上漲0.4%,製造業活動指數( PMI )增長達到56.2點,超過預期。美國上周初請失業人數小幅上漲超出預期,但仍是近7年來的新低。美國交易所昨日成交量為51億股,比月平均水準低13.5% 。今日14-00 CET美國公佈新屋銷售資料。我們認為,初步預期為正面。

歐洲股指在六年高位附近小幅波動。在預期歐洲銀央行降息的背景下,歐洲股指上漲。當前投資者的交易活性在歐洲議會選舉的前夕下降(歐盟28國)。 這個周日還將舉行烏克蘭選舉。 今日公佈了負面的IFO指數(德國景氣指數), 輕微阻止了歐洲股指的上漲。 今日不會有其他來自歐盟的資料。

日經指數連續第三日上漲,並達到4周最高。並沒有出現新的利好因素。正如我們在之前的評論中提到的,日本股票的上漲是因為:日本央行拒絕增印貨幣和日元疲軟(USDJPY),日本和中國的PMI指數增長,利好的美國股市。請注意,星期一早上已經公佈了日本央行四月份的會議材料, 而7-00 CET央行副行長田喜久雄將舉行演講。這可能會影響日元和日經指數。



棉花的價格下降明顯。同時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資料,中國上周購買了2年來最大金額的棉花—26.93萬包。 但是一包僅重2公斤。 美國棉花一周總出口上漲6.69萬包, 總共達到36萬包。 之前的匯評中我們提到了,棉花價格下降取決於中國政府庫存的銷售。 中國工廠購買每4噸來自庫存的棉花,就有一噸需要進口。增加美國棉花的購買表明了更高的要求,高於預期。



美國天然氣一周庫存增大至1060億立方,超過預期。 這導致了天然氣(Natgas)的價格下降。 俄羅斯與中國就30年裡每年向中國提供380億立方的天然氣達成協議,價格在350-380美元每千立方米。這大約是美國價格的2倍的。 並且俄羅斯天然氣價格不是最終的價格,還可能因為全球石油價格的上漲而上升。有市場人士認為,俄羅斯輸送到中國的天然氣價格可能會成為全球市場的新基準。 在這種情況下,我們不能排除提漲天然氣期貨的價格。



穀物期貨的價格因美國的降雨而下跌,之前一直處於乾旱狀態。在我們看來,供需指數將影響該報價。 大豆首先上漲, 因為美國農業部公佈上周銷售61.56萬噸大豆,其中包括16.44噸的存貨。這是9周來最大的交易量。 因中國的採購需求而增加。美國農業部預計,本季有510萬噸的大豆產量。

IFCM 交易學院-外匯教育的新時代
通過你的課程:
  • 取得證書
trading academy

您還可以閱讀

image
使用我们的实时工具和日历 跟随市场
image
市场分析实验室 来自我们的顶级专家
Close support
Call to Skype Call to QQ Call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