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QM方法:比較DE 30 / FR 40股指的走勢 | IFCM
IFC Markets - 外匯交易

PQM方法:比較DE 30 / FR 40股指的走勢

歐盟有20多個國家,每個國家的經濟有自己的特點。該地區發生主權債務危機,波及所有國家股市。但是每個國家對此反應不同。本文我們來分析德國指數DE 30和法國指數FR 40的行為,通過比較在近4年裡它們的走勢來確定復蘇的相對速度。

比較兩種指數走勢的想法,是基於這樣的假設:德國經濟在最近幾年成為歐盟的火車頭,幾乎是地區穩定的保障。對德國國債的需求促使借貸價格下降,德國的借貸價格為歐盟最低之一。德國的經濟增長同樣也保持在較高水準,並且高於法國的指標。法國難以應對2008年經濟危機和歐洲債務危機的影響。在一般情況下,我們假設德國的更加穩定,那麼其股市走勢將更加健康,指數DE 30作為其指示器。

圖表顯示,自2009年開始兩個指標走勢混亂。2011年當歐盟爆發主權債務危機後,出現明顯的下跌。 但是德國DE 30在2011年後完全恢復,甚至達到新的告知,而法國FR 40沒有。

比較兩個指標走勢。讓我們來觀察PQM方法的圖表,上部為DE 30,下部為FR 40。 其結果是我們獲得了足夠穩定的擴展結構,顯示DE 30擊敗了FR 40。 注意,這一段時間是下跌的,但整體是上漲的趨勢。這證實了我們關於德國股市更好表現的假設。

仔細觀察圖表DE 30/FR 40相對週期性和季節性的變化,我們看到已經連續4年處於上漲通道。 並且圖表中每半年,在一年的開始以及冬季開始會出現局部的最大值(收盤價),而最低值出現在秋季和春季。儘管在近幾年裡週期出現了縮短。局部的頂點對應DE 30/FR 40的最大值。相反,局部最低值對應DE 30/FR 40的最小值。
在PCI工具的幫助下,我們可以比較不同股指的走勢。 指數把具有相同特性的資產進行合併,不論地區差異,公司規模和行業部門等等。尋找對同一宏觀經濟因素反應相同,而速度快慢不同的資產- 所有的這些都可以反映在PCI圖表中。 您也可以查看 技術的應用.





Close support
Call to Skype Call to QQ Call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