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於農產品期貨的PCI: 小麥和育肥用牛 | IFCM
IFC Markets - 外匯交易

基於農產品期貨的PCI: 小麥和育肥用牛

今日我們為您介紹交易平臺NetTradeX中另一個綜合工具。我們從"商品(Commodities)"選出交易工具。 選擇兩個農產品期貨:育肥用牛和小麥。建立Wheat/F-cattle的PCI工具。基礎資產為小麥,報價資產為育肥用牛。 我們看一下兩個產品的供求走勢。

小麥 (Wheat)

根據糧農組織(FAO)的預測,2013/14全球穀物需求與2012/13相比增長9200萬噸(4%)至24.15億萬噸。主要的增長是粗糧的增長。 其需求增長520萬噸(8%)達到7.08億噸。穀物的需求為10.94億萬噸。 比上一個年度高出1.7%。主要的上漲還是大米的增長。小麥的需求基本沒有改變。



來源: FAO數據

正如從圖中看出,得益於產量的提高和現代化農業技術, 世界小麥產量一直穩步增長。自從60年代初它已經增加了3.5倍。該作物的種植面積在1981年達到最大值,此後逐漸下降。在過去的五年中,小麥產量的增加停滯在700萬噸, 略低於全球穀物產量的三分之一。 我們認為比第三的糧食總產量在世界上略顯不足。在我們看來,這是由於小麥消費量每年約80kg每人發達國家的穩定。

根據FAO的預期,全球穀物交易量2013/14年度環比上漲1200萬噸(4%)。 這可能是因為歐盟和加拿大擴大了進口。 全球小麥交易量下降2.6%,達到1.435億噸。符合我們的預期,全球穀物飼料交易量增長5.5%,達到1.395億噸。是歷史的最高值。

我們認為,小麥飼料比例的提高將會提高牛肉的供應。

全球小麥出口量的增長,現金形式會明顯快於實物。這是因為價格上漲。



美國農業部在至2023年的預期報告中,認為2014/15至2023/24季節小麥全球交易量增加19%(2800萬噸),達到1.775億噸。主要消費者為非洲和東南亞,近東,遠東和巴基斯坦。主要的出口國(60%)為美國,加拿大,澳大利亞和阿根廷。 注意在近10年來,USDA沒有預期小麥的價格明顯下降。

經合組織(OECD)與糧農組織合作,提出了2013-2022年的農業預測。預計到2022年全球小麥產量增加12.5%至7.845億噸。 交易量增長11.4%。 經合組織 - 糧農組織預測, 2022年全球小麥價格比2013年下降9%。

在這裡我們想提請您注意,當使用PCI時不一定嚴格預期資產的未來價格。瞭解兩種資產資產的趨勢足以。 市場的一般運動不是那麼重要。基於小麥的長期調查,我們得出結論,未來的需求是穩定的。 沒有預期全球小麥的產量大增。 談到今年的主要趨勢,我們注意到,由於極度寒冷的冬天,在美國預計冬小麥產量下降高達30 %(對選定的品種)。這可能會導致明顯的價格上漲。

育肥用牛 (F-cattle)

今年,世界上能生產約6700萬噸牛肉。 世界牛肉產量明顯劣於小麥的生長。從60年代初它只是增加了2.3倍。 我們認為,這是由於美國1961年至2013年增長只有50%左右。大部分牧場根據種植作物用於生產生物燃料重新定位。因此,在去年開始美國為8930萬頭肉牛。是自1952年以來的最低值。



世界主要牛肉生產和出口國是加拿大,澳大利亞,巴西,墨西哥和阿根廷。主要的消費者和進口國 - 中國,日本,韓國等發展中國家。我們注意到,最近美國,日本和中國已經降低了對牛肉的進口限制。 這可以促使了歐盟和澳大利亞農民盈利的增加。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生產商之一。儘管如此,該國一直是一個淨進口國。



正如從圖中可以看出,世界出口量實物形式遠遠落後於貨幣形式。 如小麥,這是因為價格上漲引起的。自上世紀的60年代小麥出口的價格形式以增加了18.5倍,牛肉 - 15倍。以實物計算,小麥的出口增長了3.9倍, 牛肉的 - 只有50 % 。我們相信,在最近幾年肉價上漲太快,不排除向下調整。根據經合組織-糧農組織預測, 2022年世界牛肉的出口和產量將增加14% 。這高於小麥的相關資料。



讓我們比較小麥和牛肉的消費量。作為發達國家的例子,我們選取了北美。 小麥的消費高峰出現在1995年,達到95千克/年。從那時相比,此時已經減少了14 % 。北美小麥的消費占全球的23.6%。北美的牛肉消耗比平均水準高出近4倍。我們認為,由於發展中國家的需求,牛肉消費量有望增長,但現在受到高成本的阻礙。此外,北美情況也不是那麼好。預期因為牛肉價格的上漲,在2014年全年消費可能下降到上世紀70年代的水準。 我們不排除它可能會引起美國人的不滿,導致牛肉價格下降。在美國, 美國連鎖速食麥當勞2013年12月銷售環比縮小1.4%,是自2008年以來首次下降。

小麥的價格上漲可能是因為其被大量用畜牧和家禽的飼料。 但是一頭母牛在育肥期每天需要4-6千克的飼料。 並且需要考慮到超過60%的飼料產量為玉米。 因為當用於公牛育肥時玉米的價格比小麥便宜三分之一。然而飼料的比例中20%-45%為牛的營養能量。 在奶牛和小牛的飼料中,小麥的比例可以高達30%。 俄羅斯和其他的不種植玉米的國家,小麥的比例可以達到40%。

在最近的時間裡,牛肉的價格大幅上漲,而小麥的價格下降。 我們認為這將促使農民增大小麥在飼料中的比例。 之後飼料的就會增大,而肉的價格下跌。



在交易平臺上查看小麥價格的一周圖。 可以看到其價格臨近通達的底部。

在來看育肥用牛的一周圖。



可以看到牛肉的價格達到了一周通道的上邊界。

我們再來看個人綜合公斤 小麥/牛肉



事實上,我們由此創建PCI Wheat/F-cattle。 我們預期,育肥用牛期貨相對小麥期貨的價格上漲很慢,下跌很快。 在這些條件下,Wheat/F-cattle(小麥/牛肉)向上並進入到上漲趨勢中。 為了獲得交易信號,可以使用技術分析。

意見和建議:[email protected]

Close support
Call to Skype Call to QQ Call Back